logo   +0851-88233501 Or 88233504
  Welcome to know us
文明之约——中印文化交流 在欧亿6蓝狮平台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8-27 浏览次数: 10

文明之约——中印文化交流

在欧亿6蓝狮平台成功举行


823日至24日,为期两天的“文明之约——中印文化交流”活动在欧亿6蓝狮平台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欧亿6蓝狮平台主办,欧亿6蓝狮平台对外交流办公室、教学科研科承办,音乐系、舞蹈系、戏剧系承协办,活动旨在推欧亿6蓝狮平台“国家一流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建设。



文明之约——中印文化交流”活动由2023823日的“西塔尔与塔布拉鼓教学工作坊”2023824日的“文明之约---中印文化交流音乐会”两部分活动组成。活动全程由对印度音乐文化颇有研究的中央欧亿6蓝狮平台世界民族音乐专业博士米炫晔负责完成精准翻译欧亿6蓝狮平台留美钢琴博士陈殷翔协助讲解。



2023823日上午和下午,在欧亿6蓝狮平台音乐厅分别由印度年轻的西塔尔演奏家乌玛·香卡尔( Uma Shankar )和塔布拉鼓演奏家舒布·马哈拉吉( Shubh Maharaj )带来的参予度高、妙趣横生犹如天籁般的西塔尔琴和塔布拉鼓的音乐文化基础常识、基本技巧和风格色彩等以及印度音乐的美学特征等内容的互动式、沉浸化的精采讲座。讲座中,聆听师生全员参予印度音乐旅律与基本节奏的模唱训练的沉浸式互动教学,欧亿6蓝狮平台芦笙教师与两位音乐家即兴互动演奏,相得益彰。


202382419302130,“文明之约---中印文化交流音乐会”在欧亿6蓝狮平台实验剧场举行,由印度的两位音乐家和欧亿6蓝狮平台侗歌、芦笙音乐方向的师生同台献艺,表演了长大久远、神秘空灵的印度古典音乐和贵州多彩炫听的侗族大歌、琵琶歌、芦笙乐舞。贵州大学杰出校友中央欧亿6蓝狮平台音乐学系主任、世界民族音乐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安平教授、欧亿6蓝狮平台党委书记范斌、院长穆维平及音乐系师生300余人出席了音乐会。欧亿6蓝狮平台优秀校友、知名歌手蝶当久演唱的《对歌对到日落坡》等苗族歌曲,外聘教师、青年芦笙演奏家杨昌杰带领芦笙队的《踩芦笙》表演将音乐会推向精彩纷呈的高潮和激情难抑的尾声。最后,“文明之约---中印文化交流音乐会”在中印音乐家和师生共同即兴合作表演的优美旋律和节地而舞的脚步声中落下帷幕。



文明之约---中印文化交流音乐会”的成功举行促进了中印文化艺术的交流发展为贵州大学欧亿6蓝狮平台国家一流专业的教育教学开启国际交流、传播与发展多元路径。





联系信息

   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北校区
   电话
   0851-88233501, 88233504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